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台办系统认真学习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2017-10-20 10:09: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0日讯 10月18日,无锡市台办系统组织全体干部收看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在上午的开幕式结束,马上召开了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表述的新论断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新概括,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成果和集大成,是伟大的理论创新和认识飞跃,集中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必将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开辟新的发展境界! 

  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的基本方略,宣示了对台工作的根本目标和主要任务,阐明了对台工作基本方针、基本原则和理念措施,表明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追求国家统一的共同心愿和反对“台独”分裂的坚定意志。 

  市台办相江主任认为作为对台工作者听了习总书记讲话倍受鼓舞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题中之义,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也是我们党面临的三大历史任务之一,我们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在一个中国原则下,致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团结和激励广大台湾同胞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在祖国统一进程中担当对台工作者的应尽之责。 

  宜兴市台办全体干部表示:一定按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结合宜兴实际,承担起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任务,为实现新时期的三大历史任务而努力工作。 

  锡山区台办干部认为:作为基层对台工作者,特别关注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两岸关系的论述:必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和文化往来,推动两岸同胞共同反对一切分裂国家的活动,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下一阶段,锡山区台办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好各项对台工作。 

  惠山区台办认为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在完成大走访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抓好台企走访推进工作。时刻关心辖区内台资企业的发展情况,与台商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沟通,帮助协调解决台资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送政策、送措施、送温暖,切实将台胞台属台商服务做优、做细、做到位,不断提高他们的满意度。 (无锡市台办锡山区台办、惠山区台办宜兴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