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居衍参访台企世芯电子

2017-10-16 09:32: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6日讯 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83岁的微电子工业技术奠基者与开拓者之一的许居衍,来到无锡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中心视察。 

  许居衍考察了集成电路产业管理服务中心的企业——台资企业世芯电子科技(无锡)有限公司。作为全球无晶圆厂ASIC设计领导厂商,世芯电子的愿景是成为250亿美元无晶圆厂ASIC市场的主要供货商。许居衍听取企业发展汇报,还特别关注设计平台的软硬件资源能力,探讨了整机与集成电路之间的关系及分工合作,前瞻性地与企业负责人探讨整机市场的发展方向,强强联合的可行性分析。许居衍希望双一流院校的对口专业学生能够在政府不断更新并出台的人才政策指引下,在政府、企业、行业协会的三方支持下,更大程度地提升企业招才、育才、留才的优势,促进院校、企业、行业协会与政府间的良性互动,为企业的选人、用人提供坚强支撑。(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