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汪泉出席无锡市纪念两岸交流30周年暨国庆中秋联谊晚会

2017-09-30 15:03: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30日讯 今天上午,无锡市纪念两岸交流30周年暨国庆中秋联谊晚会在太湖饭店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泉,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周英,副市长王进健,市台协代表300人以及市台属联谊会部分代表、友好单位代表、北大软微学院台生代表出席联谊晚会。

  汪泉在致辞中讲到:无锡的台胞、台属、台商代表,今天在这里欢聚一堂,参加无锡市纪念海峡两岸交流交往30周年暨2017国庆中秋联谊晚会,我谨代表中共无锡市委、无锡市人民政府和广大无锡人民向全市台胞、台属、台商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你们长期以来为增进两岸同胞亲情、致力两岸和平发展,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两岸打破隔绝状态、恢复交流交往30周年。30年来,无锡市和祖国大陆各个地区一样,与台湾地区在经济文化社会各个方面不断拓展和深化交流与合作,在各领域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收获了丰硕成果。目前,无锡与台湾实现多点直航,有近5000台商台胞长年在无锡生活,有2300多个台资项目扎根发展,无锡许多学校、社区和基层单位与台湾地区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无锡与台湾可以说已实现“一日生活圈”。

  这些成果来之不易,凝聚了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与美好心愿,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倍加呵护,我们也应倍加努力,使两岸交流合作的成果更加丰富,使两岸和平发展的基础更加稳固!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无锡市支持台商台企在锡发展的政策不会变,服务台企、促进台企永续发展的力度不会变,深化和扩大对台合作的信心不会变,鼓励两地同胞来往交流的热情不会变。我们将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和广大台商、台胞、台属一起,为扩大深化锡台合作交流、增进两地同胞的情谊和福祉、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