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滨湖区胡埭镇举办对台工作者讲座

2017-08-25 15:29: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5日讯 当前台湾岛内政局的形势如何?基层该怎样做好当前形势下的对台工作?针对这些问题,近日,无锡经济开发区(胡埭镇)特邀请了滨湖区台办副主任秦方圆以“如何开展新形势下的对台工作”为题,为该开发区全体对台干部献上一道“营养餐。来自该开发区各村(社区)、直属单位、小学、幼儿园及相关企业对台工作者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秦方圆围绕当前台湾岛内政局的形势、台湾社会发生复杂变化的原因及如何做好当前形势下的对台工作等三个方面,以生动的案例、详实的研究数据,有针对性地进行阐述,让听众们感到受益匪浅。她强调,在充分认识对台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特殊性后,更要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决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的核心利益,充分调动党内外一切资源,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精准对台工作切口,努力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 

  听完讲座后,来自鸿翔村的小徐表示:“以前觉得胡埭的台企、台胞很少,对台工作不知道该如何开展,也不够重视这项工作,听了这堂讲座后,觉得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很重,以后要加强对台工作的力度。” 

  无锡经济开发区对台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开发区各村(社区)对台工作者新老交替,人员变化较大,开展专题培训就是为了让基层新的对台工作干部能够更快进入角色,发挥工作效能。(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