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锡山台创园与浙大合作 助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2017-08-25 15:13: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5日讯 近日,为促进无锡市锡山区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科技在农业产业发展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锡山台湾农民创业园与浙江大学开展合作,就共建“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无锡分院”合作平台达成协议。 

  平台建成后,一是双方将共同启动建设生物种业、园艺技术、生态修复、农业物联网和绿色生态防控等五大研发中心;二是结合无锡农业主导产业特点,围绕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开展项目研发,提升现代农业科技水平。各研发中心每年承担1-2个重点项目,其立项由领导小组讨论确定;三是根据无锡农业产业主体科技需求,各研发中心引进、推广或示范新品种、新技术或新模式1-2项,推进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双方每年组织开展技术培训3-5次,培育现代农业产业科技人才队伍。(锡山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