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工商建研会名誉理事长吴嘉璘来宜兴寻根

2017-04-21 11:33: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1日讯 近日,台湾工商建研会名誉理事长吴嘉璘来到宜兴市,拜访东域小学和宜兴市特殊教育学校,替自己久居台湾的父母双亲完成了寻根心愿。

  吴嘉璘先生任台湾工商建研会名誉理事长、台北市宜兴同乡会会长、资讯传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多职。其父母于1949年随国民党退守台湾后,因历史和身体健康原因至今未能重返家乡。此后,吴嘉璘虽多次来到大陆,但因工作繁忙,也一直未能实现寻根之旅。此次到宜兴考察参访,市台办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负责全程陪同吴嘉璘开启寻根之旅。

  在学校参访期间,吴嘉璘仔细参观了校园建设,听取校领导介绍,了解学校的变迁历史和发展规划,对两个学校的办学理念与办学水平大加赞赏,尤其对学校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表示,回台后不仅要将此次寻根的感悟感受传达给家人,组织更多的青少年来宜兴参访学习,也盛邀宜兴学子赴台参访,愿为两岸青少年交流架起沟通的桥梁。(宜兴市台办 陈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