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台协举办消防安全讲座

2017-04-20 16:18: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4月20日讯 为进一步督促企业加强消防安全基础管理,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4月19日下午,市台协特邀请市公安消防支队教官举办消防安全教育讲座,来自会员企业的5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由市公安消防支队监督指导科科长陈俊宏主讲。讲座采用多媒体教学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形式,陈俊宏首先向大家展示了近期各地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案例视频,使参会人员深刻地体会到了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切实达到了触动内心的警示目的。

  随后,陈俊宏以多年消防安全检查经验,详细列举了企业(场所)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最容易忽略和最值得关注的消防安全注意点,并一一讲解正确的应对措施。最后,陈俊宏和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来自台安科技、禾邦电子、健鼎电子的安全员代表就消控中心认定、食堂液化气管线安排、再装修消防申报、企业内部安全员配备、安全员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提问,陈俊宏均给出了专业的回答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