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蠡园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共书台湾文化主题活动

2015-04-24 15:40: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与台湾网4月24日讯 4月22日,无锡“西神印社”的篆刻书法大师们与蠡园中心小学“西园印社”的小社员们共同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共书台湾文化”篆刻、书法专题研讨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在听取了老师对台湾美景、美食等文化图文并茂的介绍后,展开想象,进行篆刻创作,将台湾文化深深地镌刻进了自己的篆刻作品中。随后又在“西神印社”书法大师们的指导下,与大师们共同书写台湾文化的美词佳句。“两岸情”、“日月潭”、“淡水夕照”……一幅幅作品的展示,大师与小社员之间不断碰撞出创作的火花,也使得台湾文化在他们的心底扎下了根。

    通过这种互动与宣教相结合的活动形式,不仅使“涉台教育进学校”活动的形式更加活跃,也让学生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台湾文化,增进两岸青少年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