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市长汪泉率团赴台 推进锡台经济文化合作

2014-06-10 14:29: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与台湾网6月10日讯 昨天,由市长汪泉率领的无锡经济文化考察团结束了为期6天的台湾之行。考察团在台期间,先后赴台北、新竹、台东等地参访交流,重点对台湾的金融服务业、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进行考察,与台湾各界进行友好热烈的沟通交流,并就新时期进一步提升两地经贸合作水平和层次达成一系列共识,推进了一批在手、在谈项目。

  士林电机、京华山一证券等公司与无锡新区签订总投资1亿美元投资协议。上海储蓄银行、环宇集团中小企业基金项目、华南银行等台湾金融服务业企业及顶新集团、乡林建设集团等,进一步明确了来无锡投资企业的意向。考察团与远东集团、敦南科技、荣成纸业、华新丽华集团等20余家已在锡投资的台资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继续加大在锡的投资。

  汪泉此次赴台主要是贯彻落实省委打造对台工作“四个新高地”,以及市委对对台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为对台经济工作和对台交流工作开辟新路径,寻求新发展。考察团在台期间,拜会了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并与台湾金融服务业总会、商业总会、工商建研会负责人分别举行了会谈,他们对无锡深化对台合作的一系列新措施表示赞赏,尤其是对我市提出的打造海峡两岸科技与金融合作试验区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海峡两岸金融与科技产业的共同发展做出新的努力。

  考察团在台期间,重点学习了解台湾环境保护、城市管理方面的有益经验,并赴台东县进行了访问,与台东县行政、民意机构及国民党台东县党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此外,考察团还走访了台东县池上乡、关山镇、鹿野乡农户,深入农会、茶园、花卉培育园等考察精致农业、观光农业发展情况,深入推动锡台两地农业及旅游观光业的深度合作。(许宁、戚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