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江苏女儿赴台湾接老父 百岁老兵返大陆团圆

2015-04-07 07:4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住在宜兰县三星乡的102岁老兵汪呈松,透过台湾媒体协助,去年和江苏省的女儿王秀兰重逢,王秀兰不忍老父再独居台湾,来台接他回乡团圆,4月1日登机前,汪老泪纵横地握着促成父女重逢的前村长陈慧琳,一再表示谢意。

  1948年随军来台的汪呈松,退伍后被安置在宜兰的农场,一直住在三星乡尚武村,两年前百岁生日时,他因思念亲人落泪,村长陈慧琳协助,透过媒体帮他寻找亲人。

  经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孙春龙及志工热心协助,去年6月女儿王秀兰来台寻亲,还检验DNA确认是父女,父女相见时激动拥泣,感动周遭每个人。

  王秀兰今年春节再度来台探亲,看到父亲独自住在低矮的房子,很不放心,经汪呈松同意,透过龙越基金会及香港航空赞助,上周来台带父亲归乡。

  “我很想他,天天想!”王秀兰说,她两岁时和父亲分离,母亲改嫁,她由三叔领养长大,父亲原名“王诚松”,可能乡音重,在台湾登记户籍姓名和年纪都不符,但这是战乱和时代的悲剧,她从不怪父亲,并决心要带父亲回大陆安度晚年尽孝道。

  汪呈松父女返乡前,先后到三星乡卫生所、宜兰荣民服务处等地致谢,促成父女重逢的陈慧琳昨还到桃园机场送行,汪呈松泪流满面,拉着陈慧琳的手,不断表达感谢。

  得知王秀兰父女重逢的故事,江苏省泰州县雅周区的丁启永一家,也托她寻找流落到台湾的堂哥丁启栋,希望能幸运找到离散多年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