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66年前匆匆一别竟成永远 台湾侄女代父返南通

2014-11-19 08:26来源:江海明珠网字号:       转发 打印

  71岁的刘泽民是南通艺术剧院的退休职工,现在的生活虽然安逸,可心里一直有个牵挂难以释怀,这就是他的亲哥哥刘浩棠。66年前,他的哥哥去了台湾,从此音信全无。几十年来,刘老不断打听哥哥的下落,今年年初终于有了消息,知道哥哥早已过世,只留下一个女儿还在台湾。今天,刘泽民的侄女终于回到故土和家人团聚。

  刘泽民的侄女叫黄凯琳,今年53岁,这是她第一次来南通,第一次看到了爸爸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刘泽民的哥哥刘浩棠是家中的长子,去世的时候才40多岁。自打1948年离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父母临终前还念叨着哥哥的名字。这次侄女回家,家里人感慨万千,刘老83岁的姐姐尽管行动不便,还是坚持从河南赶到了南通,就想见见这个 侄女。

  今天上午,黄凯琳与家里的长辈们去公墓祭祖,跪倒在祖辈坟前,有种落叶归根的感觉。

  黄凯琳几年前也曾来过大陆,苦于信息的缺失,没能找到亲人。刘泽民也多次去台湾寻亲,站在台北101大厦最高层呼 唤过哥哥名字,没想到的是,哥哥的骨灰就安放在101大厦旁边的寺庙里。

  交谈中,黄凯琳有意将她爸爸的骨灰带回南通,和爷爷奶奶合葬在一起。(徐鹏 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