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首个台湾深度游团队抵扬 63岁老兵终于回到故乡扬州

2014-09-01 09:28来源:中国江苏网字号:       转发 打印

    “我从出生就没有来过家乡扬州,这次终于如愿!”8月29日下午,来自台湾鼎运旅游集团旅行团队的一名台湾老兵深情地说。据悉,这是扬州首个境外旅游推广站扬州城市旅游(台北)推广站在台湾揭牌后,首次迎来台湾“深度游”团队。

    8月29日下午,市区一家酒店大堂,63岁的老人卜先生热泪盈眶,他介绍,他出生于1951年,年轻时是一名军人。他父亲是扬州人,母亲是镇江人,父母1947年去了台湾,此后就没有回过扬州。“我父亲一直对我讲,我是扬州人,一定要回扬州看看。”“在5月份台北旅展上看到这条扬州的线路后,我很激动!”卜先生的太太吴美丽一旁补充说,她一直想和卜先生完成梦想,所以此次16人的旅行团,不少都是亲戚朋友。“五亭桥、白塔、二十四桥……这些以前做梦都想看到的。”卜先生说,扬州生态环境好,空气清新,又获得过联合国人居奖,他最大的梦想就是扬州泰州机场开通台湾直航,这样他就要在扬州买个房子,以后在扬州养老。

    “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46岁!”旅行团队领队周美真介绍,这次将在扬州进行为期一日两晚的“深度游”,整个行程是杭州、扬州、南京六日游。“团费很便宜,折合人民币5000多元,服务很好,在扬州入住的都是星级酒店。”79岁的游客吴美昌对行程称赞有加,“早听说扬州的‘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一定要好好享受一下。”

    “扬州城市旅游(台北)推广站揭牌后,先后有几个台湾团队来扬,不过在扬州逗留两晚以上的‘深度游’团队这是第一个。”市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5月13日,扬州城市旅游(台北)推广站在台北鼎运旅行社正式揭牌,该旅行社是台湾地区知名旅行社,也是“最忆江南旅游联盟”的旅行社成员之一,该联盟包括16家旅行社。 (居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