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调解员伸援手 迁居台湾老太赠房产给常州邻居

2014-08-14 07:59来源:新华网常州频道字号:       转发 打印

    武进区牛塘镇的周老太太终于不用再为了老家房产的着落而烦心了。周老太太早年迁居台湾并已定居,想将房产赠与自己以前的邻居但又苦于不知如何办理。武进区牛塘镇司法所调解员王晓明了解此事后,第一时间亲自上门,为其起草赠与合同,为老太太解决了这个难题。

    周老太太今年78岁,1988年一家就迁居台湾后,常州的老宅一直做出租使用。近年来老太太感觉自己年事已高,想让自己的房子有个安稳的去处,想到自己早年在牛塘老家与邻里徐某是好友,就想把这处房产赠与给他,四个儿子也都表示同意。考虑到老人千里迢迢从台湾赶来一趟不容易,王晓明专门腾出时间上门帮忙老太太起草了一份赠与合同,并帮助老太太快速办理完了相关的法律手续,一劳永逸地解决了周老太太的后顾之忧。老太太的儿子临行前激动的握着王晓明的手说:“多亏了牛塘司法所,才让我母亲了却了一桩多年的心事。”一段温暖的“海峡邻里情”在调解员的帮助下圆满续写。(万佳茹 智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