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等待了65年的两岸亲人相会

2014-06-25 09:08来源:常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在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新街上做副食品门市生意的台属吴亚平,其母已71岁,其外公1949年随国民党部队前往台湾,现年也已91岁,母亲和外公已经60多年没见面了。现在意外得知外公仍健在,母亲日思夜想,多次提出要求要到台湾探望外公。

   过去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如愿实现,最近母亲身体情况有所好转,她又反复提及此事。为了达成母亲多年来的宿愿,吴亚平放弃了副食品生意,于6月10日陪同母亲随旅行团前往台湾看望外公,当天中午到达台湾后,她俩向旅行团请了2天假,即到舅公家(我们这里称外公为舅公)与亲人相聚,大家见面自然十分高兴。母亲因为要见父亲,居然既不晕车也不眩机了,真是奇迹。

   在台湾的8天7夜,原本是极平常、极普通的日子,但对于吴亚平的母亲来说,却有着极不平常、极不普通的意义,她在台湾见到自己的父亲,为了这一天,她已经等待了65年了。激烈的拥抱、热切的问候、滚烫的泪花······多少个日日夜夜的等待,让她们有太多太多的期待和感慨。这泪水中饱含着太多太多的思念,太多太多的酸楚,太多太多的悲喜······

   海峡两岸的地理距离虽然现实的存在着,但她们一家和舅公一家的亲情是水乳交融、无法分离的。在一起时的欢笑,相见时的酸楚,分别后的思念,彼此之间的心,所有一切的一切,都在一起。

    在台期间,她们和舅公等亲人拍摄了70多张照片,现在回家了趁空时还不时地拿出来欣赏,再次回忆在一起的欢乐时光。(夏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