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洪泽湖湿地公园

2015-10-26 16:59: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洪泽湖湿地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十大生态休闲基地,位于江苏泗洪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学实验区内。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江苏省最大的淡水湿地自然保护区,在全国内陆淡水湿地中排第11位,华东地区第2位。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内陆淡水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重点保护鸟类和其他野生动植物、鱼类产卵场、下草湾标准地层剖面。保护区拥有鸟类194种,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大鸨、东方白鹳、黑鹳、丹顶鹤等,国家二级保护鸟类26种,近来还发现世界濒危鸟类震旦鸦雀。旅游资源独特,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洪泽湖湿地公园由南京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规划设计,是泗洪县充分利用洪泽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资源优势打造的集生态休闲、观光游览、科普教育等为一体的旅游景区。目前已建成多媒体展示馆、湿地生态博物馆、古泗州文化博物馆、湿地水族馆、湿地景观立体电影演示厅、荷花大观园、千荷园、鱼类繁育中心、水车体验区、垂钓中心、湿地芦苇迷宫、精品荷花池、主题文化墙等旅游景点,建有水上网球场、沙滩排球场、高尔夫练习场、水上运动中心等健身运动项目,配套建设了金水山庄度假村、游客服务中心、湿地管护中心等服务设施。景区内湖水浩淼,原野广袤,荷苑飘香,曲桥蜿蜒,芦荡深深,百鸟齐鸣,置身其中,宛如走进一幅原始、自然的旖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