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兴化千岛菜花

2013-02-05 09:41:00
来源:百度百科

    

    兴化缸顾千岛菜花自然景观形成于750年前。在泥土特缺的泽国里,缸顾的先民们从水下取土,一方一方使其堆积成垛,酷似那新燕衔泥筑巢,是靠辛勤和无畏筑出一条条垛田。千垛与沟河交错其中,垛格环水,景色怡人。远看油菜地,平畴无际;近观其详,每条垛田都浮漾于水中,活像是那硕大的水面盆景,曲折蜿行于垛地的沟恤纵横间。“水光潋艳晴方好”,“淡磨明镜照芳菲”,经日华斜照,那垛田齐人高的油菜花秆,整个儿给投身入水中。垛田芳菲,水面芳菲,由此浑然融溶为一了。而那油菜花,氤氲然,幽郁然,蒙密然,雾漫漫地,使人神荡魂销。    

    缸顾千岛菜花的美景吸引了国内外许多专家学者、文人墨客,他们来此观光采风、考察、游玩,高兴而来,满意而归。香港学者称这里是绝代景色,如此独特的千岛原生态风景区全国仅此一处。近年来,中央领导贺国强、李源潮等先后到这里视察调研党的组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工作,并指导高效观光农业的发展。2008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国宝专程来缸顾千岛菜花风景区考察。2009年以来,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兴化千岛菜花旅游节,吸引中外游客近千百万人。 

    据有关专家考察认证,缸顾菜花因为其垛田风光的独特性,可达到国内五A级旅游资源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