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写给海峡彼岸的一封信”网络主题活动征稿启事

2022-11-18 13: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今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两岸同胞当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为全面展现两岸同胞期盼走近走亲的强烈心声,奏响“强国有我、统一有我”的时代强音,中国台湾网特发起“写给海峡彼岸的一封信”主题活动,欢迎亲历、见证两岸融合发展的两岸同胞直抒胸臆、云端对话,讲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铸牢两岸命运共同体的生动故事。  
  一、活动主题:“写给海峡彼岸的一封信”
  以第一人称口吻,回顾交往瞬间或畅想统一未来,表达两岸同胞交流交往的真实感受,讲述大陆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的建设发展等。
   二、征集内容
  1.欢迎台湾同胞讲述自己对祖国大陆发展的认识和看法;在大陆生活、工作、求学过程中最难忘的事情;回顾与大陆同胞交往瞬间的感人故事;对两岸关系发展和两岸完全统一的观点与建言。
  2.欢迎大陆同胞介绍大陆如今的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的建设发展;去台湾工作、求学、旅游时与台湾同胞交流交往中的感人故事;自己所在地与台湾的渊源与故事等。
  三、征集要求
  1.形式与体裁:图文、音频、视频均可。
  2.作品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叙事可靠、语言生动。文章字数建议为500-2000字,视频3—8分钟。
  3.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如涉及法律纠纷,责任由作者承担。
   四、征稿时间
  第一阶段:2022年11月1日-12月10日
  五、投稿方式
  1.请将投稿作品发送至征稿邮箱:plzxtww@126.com。
  2.邮件标题建议为“题材+标题+联系方式”。
  3.投稿格式:(1)图文或文字稿件:以word的形式,如有配图,请注明图注,同时将原图打压缩包,以附件形式。
  (2)音频与视频:直接上传附件,如文件太大,可上传到网盘,在邮件中注明分享链接。
  六、稿费
  投稿作品一经采纳,将按照质量、时长或者字数核定,发放稿费,一般为300-1000元。
  七、有关说明
  (一)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
  (二)凡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主动遵守本次活动各项规定。
  (三)主办方可以对作品以编辑、汇编、信息网络传播、展览等方式进行使用。
  (四)主办方对本次活动及采用作品拥有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