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2年长三角两岸企业家溱湖论坛将于11月19日在泰召开

2022-11-15 08:20: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5日讯 2022年长三角两岸企业家溱湖论坛将于11月19日在江苏泰州召开,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

  论坛以“融合创新 健康共赢”为主题,两岸企业家峰会领导及相关小组负责人、全国台企联、长三角等地台协会负责人,江苏省、泰州市领导,两岸健康和生技产业的知名企业家约200余人与会,共襄盛举、共话合作,展开心灵和智慧碰撞。

  长三角两岸企业家溱湖论坛,是两岸企业家峰会打造的年度重点地标性项目,自去年举办以来,已成为推进长三角地区对台交流合作、深化两岸企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

  去年,论坛以“链你我·创未来”为主题,以“推进融合发展 实现互利双赢”为主旨,两岸企业家聚焦国家“十四五”规划和构建新发展格局,重点推进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电子信息产业、两岸乡村振兴合作等领域的对接交流,成立了“‘海峡两岸(姜堰)乡村振兴合作基地’创建推进办公室”。论坛期间,两岸(姜堰)中小企业产业合作园区揭牌,并成立了长三角地区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园区联盟,高强轻玻、高端调味品、油脂化学品及其他化工新材料、电子产品金属部件模具等台资项目在论坛签约,总投资达2.48亿美元。论坛促进了泰台特色产业的对接,吸引了两岸企业持续关注泰州、了解泰州、投资泰州,也形成了溱湖论坛的品牌效应。

  今年,论坛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的要求,以“融合创新 健康共赢”为主题,围绕推进两岸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合作举办系列交流对话活动,促进泰台产业进一步融合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将重点突出企业家主体地位,着力打造两岸企业家对话交流平台;重点突出台湾元素,吸引更多的长三角地区医药健康类台资企业和重点台商参与;重点突出特色产业合作,举办专题推介和项目签约仪式以及“专精特”的招商推介和经贸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