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全省台企 “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启动

2022-06-17 14:07: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7日讯 16日,2022年江苏省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月正式启动。活动期间,省台办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台资企业参加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链工宝)“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旨在提升台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推动树牢新发展理念。参赛者可在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官网或“链工宝”手机APP参与答题,答题时间为6月16日至6月30日。此次知识竞赛内容来源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每个账号每天有1次答题机会。赛后,省台办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发放相应奖品。(台商服务中心) 

  附件:“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办法 

  按照2022年全省台资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安排,活动期间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台资企业参加全国安全生产月官网(链工宝)“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 

  一、活动内容 

  (一)竞赛时间:6月16日-6月30日。 

  (二)竞赛范围:全省台资企业。  

  (三)竞赛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修改版)条文及其释义。 

  (四)竞赛形式:参赛者通过答题过关的形式进行竞赛,每天可挑战答题1次,最多答15题。参赛者每次答题均可获得积分,最终积分将作为比赛成绩统计的依据。 

  二、参赛方式 

  (一)参赛平台 

  平台一:登陆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官网:www.anquanyue. 

  org.cn ,打开知识竞赛登录页面:https://aqy.lgb360.com/#/login 

  平台二:手机应用市场下载“链工宝”APP。 

  (二)注册账号 

  在登录界面选择任意方式进行登录,在首页点击“热门活动-新安法知多少”活动图进入报名流程。 

  注意:注册账号务必选择“地方入口-政府单位-员工报名”,姓名填写企业名称,单位名称选择“江苏省台商服务中心”,并按照所在地区选择相应部门(某市台企)。 

  若参赛人在链工宝平台早前已注册过企业身份,则在弹出窗口选择切换新的身份进行报名参赛(下图)。 

 

  若注册信息有误,可在竞赛活动首页点击“姓名”信息或“单位信息”,在弹窗中将姓名修改为企业名称、参赛单位修改为“江苏省台商服务中心”、部门修改为“某市台企”(下图)。实名认证用户不支持修改姓名。 

 

  (三)进入答题 

  点击竞赛活动首页的“开始竞赛”按钮进入答题,每天仅可挑战一次。 

  三、奖励发放 

  7月中旬,省台办将发布获奖名单并发放相应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