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8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揭晓

2019-01-16 07: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北京讯 由中国台湾网携手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栏目共同主办的“2018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今天揭晓评选结果,“习近平分别会见连战一行,萧万长一行”等十条新闻入选。入选新闻如下:

  一、习近平分别会见连战一行,萧万长一行。

  二、“31条惠及台胞措施”出台,为广大台胞在大陆实现更大更好发展带来便利。

  三、《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正式实施,解决多年来困扰台胞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四、福建正式向金门供水,添同胞情谊水乳交融又一佳话。

  五、2018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在福建厦门举行,参会人数创历史新高。

  六、第十届海峡论坛在福建举行,规模更大、内容更多元、形式更丰富。

  七、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结果揭晓,“奥运正名公投”遭到台湾民众否决。

  八、首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联合报道活动举行,是两岸新媒体的首度大规模合作。

  九、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举行,两岸共42支队伍近千名选手同场竞技、交流。

  十、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2018-雷霆”专项行动,先后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

  2005年以来,“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4届。14年来,每一年度最具影响力的“两岸关系十大新闻”的出炉,都离不开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我们对网友投票结果与专家意见进行综合统计,最终评选出“2018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

  中国台湾网还将持续采访台湾问题专家或当事人,与网友一起共同回顾事件发生经过、解读新闻事件的影响与意义、展望两岸关系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