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征文启事

2019-01-02 07:37:0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讯 1979年1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郑重宣示了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和有关政策,标志着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重大发展,是指导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性文献。2019年1月1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大事件,国务院台办、人民日报社共同举办征文活动。

  征文主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40年来发生在两岸同胞间的动人故事,总结40年来两岸关系发展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宣传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特别是新时代发展两岸关系的新主张,鼓舞两岸暨港澳同胞、海外侨胞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31日至2019年1月31日。截稿时间为2019年1月23日。

  征文形式:议论文、记叙文均可,每篇一般不超过1500字。

  投稿请寄:人民网邮箱 tw@people.cn

  中国台湾网邮箱 cross40@126.com

  欢迎踊跃投稿。优秀征文将由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海外网、两岸关系杂志社、中国台湾网选择刊登。

  征文结束后,由专家组成评委会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颁发证书及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