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情融两岸 美哉中华”——2016年台商台胞摄影大赛活动公告

2016-08-24 14:34: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亲爱的朋友们: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两岸人民同根同祖、血脉相连。近年来,随着两岸交流的持续扩大和不断深入,广大台商台胞的足迹遍及祖国大陆。他们在各行各业干事创业,奋力拼搏,与大陆同胞共同书写了中华民族的华美梦想,共同诠释了“两岸一家亲”的深刻内涵。广大台商台胞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中的那些动人时刻,那些美丽瞬间;那些成功,那些汗水;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那些美好幸福的时光,无不值得我们珍藏与分享。

  郎静山是从淮安走出的摄影大师,也是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先行者之一。他一生致力于用摄影作品传扬中国传统文化,具有强烈的民族文化情怀。为纪念郎静山为两岸文化交流作出的杰出贡献,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互动,全面展示台商同胞的风采,传播美好,分享快乐,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苏省文化厅、淮安市人民政府现共同举办2016年台商台胞摄影大赛,欢迎广大台商台胞及致力于促进两岸交流的人士踊跃参与。

   一、大赛主题 

  “情融两岸 美哉中华”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江苏省文化厅、

  淮安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政府网站、

  淮安市摄影家协会

  协办单位: 江苏省摄影家协会

  三、征稿对象 

  广大台商台胞及致力于促进两岸交流的人士。

  四、征稿时间 

  2016年8月30日至9月30日

  五、征稿细则 

  1.参赛作品要紧扣大赛主题,台商台胞的作品要展现台商台胞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美丽之人、动人之事、幸福之景,展现台资企业在大陆的发展之路、成长历程等,展现台商同胞眼中大陆的历史文化、自然地理、经济社会发展等;致力于促进两岸交流的人士的作品要紧紧围绕台企、台商、台胞,展现两岸各领域交流的盛事盛景盛况。

  2.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数码作品,彩色、黑白不限,拍摄时间不限,投稿数量不限,单幅作品、组照作品均可参赛。

  3.参赛作品可做适度的后期处理,如适当剪裁,对白平衡、色阶、对比度、色彩饱和度、锐度进行适度调整等,不得做任何改变拍摄原貌的合成、添加等技术处理。

  4.参赛作品统一以电子格式提交,需为JPG格式,文件大小为500K-1000K(包含手机拍摄作品)。作品以“作者姓名+作品名”命名,并在电子邮件中加注简要拍摄说明(拍摄地点、时间以及拍摄背景介绍等)、个人简介、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

  5.参赛作品需保留原始拍摄数据,作品入围后,大赛主办方将统一调取原始数据文件,如未按期送达的,视为自动放弃入围资格。作品如涉及肖像权、著作权、版权等法律纠纷,责任均由作者自负,大赛主办方有权随时撤销该作品的参赛权,收回已颁发的奖励和荣誉。

  6.本次大赛不收参赛费,活动主办方及承办方对所有入选作品享有使用权(包括举办展览、网络展示、媒体发布、印制画册等),不另行支付稿酬。

  7.本次大赛的一切解释权归属主办方,主办方有权对大赛规则进行适当更改和变更。

   六、大赛流程 

  1.8月30日至9月30日:征集参赛作品(以主办单位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2.10月1日至10月8日:由专家评审组对作品进行评审,确定获奖名单。

  3.10月9日至10月18日:公布获奖名单;在第11届台商论坛期间举行颁奖仪式;举办作品展。

  七、奖项设置 

  郎静山纪念奖3至5幅:奖金各8000元人民币;

  一等奖5幅:奖金各3000元人民币;

  二等奖10幅:奖金各1500元人民币;

  三等奖15幅:奖金各1000元人民币;

  大赛评审组还将根据来稿情况,评选出最佳创意、精彩瞬间、最美笑脸、幸福时刻、感动两岸、企业风采、人物风采等奖项各若干幅,每幅各奖励500元人民币。

   八、投稿方式 

  参赛作品请统一发送至电子邮箱:hurry2046@163.com,稿件标题请标注“摄影大赛投稿”字样。

  联 系 人:成振鹏(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综合处)

  联系方式:0517-83605475,13770396972。

  淮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