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杨峰同志任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主任

2015-01-09 11:09:00
来源:江苏省委台办

    江苏与台湾网1月9日讯 1月8日下午,省台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傅自应副省长到会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奇宣布了省委关于调整省台办主要领导的决定,任命杨峰同志为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主任。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副主任王少邦主持会议。

    傅自应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台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期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全省发展大局,深入推进对台交流合作“四个新高地”建设,全面拓展和深化与台湾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全省对台工作蓬勃发展,取得明显工作成效,不少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傅自应表示,此次对省台办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根据全省对台工作事业发展大局和省台办领导班子建设需要,结合推进干部交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对台工作的关心和重视。省委省政府认为,杨峰同志担任省台办主任是合适的,希望杨峰同志再接再厉,积极进取,与台办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全省对台工作系统广大干部,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傅自应对江苏对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深刻认识对台工作新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保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连续性的同时,对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主张,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当前两岸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未来工作既具备更有利的条件,也面临新的挑战。江苏对台工作具有独特优势,对于机遇和挑战,要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全省对台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第二,紧紧围绕“两个率先”的光荣使命,推动全省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的部署,把服务对台工作大局和服务江苏“两个率先”更加有效地结合起来,重点抓好以下几个关键工作:一是加强苏台两地产业合作,进一步深入实施“苏台经贸交流合作百千万行动计划”;二是推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台资企业“三自主”转型升级工程;三是着力优化投资环境,全力落实深化苏台交流合作的各项举措,继续保障台商台胞合法权益;四是深化拓展各领域交流,特别是经贸、科技、教育、卫生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五是充分利用和放大2014江苏台湾周活动的成果,充分发挥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先行先试的示范作用,推动苏台经贸合作向更高层次、更高领域发展。

    第三,坚持从严管理干部,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对台工作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新的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要求,把从严管理干部作为从严治党的重点,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加强对台工作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大家勤奋学习、善于学习,不断锤炼业务本领、拓展工作视野,有效提高理论联系实际,服务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自觉树立和维护对台工作系统干部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杨峰在会上表示,省委决定其到台办任职,是组织的信任、事业的召唤,个人坚决服从。省台办担负着贯彻中央对台政策、促进苏台交流合作、维护台商台胞合法权益等重大职责,到省台办工作感到责任很重,但信心也很足。对台工作关系到祖国统一,关系到民族振兴,能够参与其中,为之奋斗,他在深感荣幸、倍感自豪的同时更觉得肩负的责任沉甸甸。他说,相信有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在历届台办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一定能够履行好职责,圆满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此将努力做到三个过硬:一是牢记使命,做到政治上过硬。在新的岗位忠诚于党的事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二是奋发进取,做到工作上过硬。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努力当好对台工作行家里手,始终把创新作为努力方向,始终把服务作为重要职责,始终把实干作为自觉追求,把对台工作做新、做深、做出江苏特色。三是清廉干事,做到作风上过硬。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与办领导班子成员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台办每一位同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共同建设一个团结、民主、和谐、积极向上的坚强集体。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不辜负同志们的期待。

    省台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