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淮安市长陈之常会见昆山市台协团组

2020-06-22 07:27来源:淮安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长陈之常会见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兼新闻发言人、昆山市台协荣誉会长、南宝树脂集团大陆区董事长、南宝新材料(淮安)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聪一行,双方畅叙友谊、共话未来,就深化合作内涵、拓展合作领域展开深入交流。

  陈之常对昆山市台协团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昆山市台协长期以来对淮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感谢孙德聪会长在今年2月战“疫”关键时期投资淮安、提振在淮台商信心。

  在介绍近年来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列举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的政策支持、两地共识、产业互补、区位磁力、服务品牌等五大优势后,陈之常说,当前,淮安正处于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正面对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江淮生态经济区、淮河生态经济带、大运河文化带“一区两带”建设,以及省委省政府支持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陈之常表示,淮安要加快发展,必须把区位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把战略优势转变为项目优势;淮安要加快发展,关键要拥有一大批优秀的项目和企业,这离不开各位企业家的关注和支持。淮安是新一轮投资兴业的热土,期望孙德聪会长和昆山广大台商朋友抓住淮安发展窗口期,加强和深化双方合作,实现互惠发展、互利共赢。

  孙德聪是淮安的老朋友,多次来淮参加台商论坛等淮台重要经贸活动,并积极推动全国台企联会员企业来淮考察,今年2月在昆山通过远程视频签约的方式,将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碳纤维零配件项目落户淮安。他说,淮安优良的投资环境和淮安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让他找到了早年在昆山投资发展的感觉。希望淮安进一步发挥101%服务优势,精心营造浓郁的台湾生活气息,让台商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吸引更多台商爱上淮安、留在淮安。孙德聪表示,他和此次来淮的昆山市台协成员企业都愿意做淮安的“义务推销员”,共同为淮安台资高地加速崛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