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无锡台协滨湖区联谊会成立 许弘志当选会长

2019-12-20 14:40来源:无锡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0日讯 18日,无锡市台协滨湖区联谊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无锡市台办主任相江以及滨湖区委有关领导到会祝贺 

  成立大会由滨湖区委台办主任周明华主持,大会选举产生了市台协滨湖区联谊会第一届理监事及班子成员,久信置业总经理许弘志当选首届会长。相江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范校军共同为滨湖区联谊会揭牌,市台协会长郑国烟为滨湖区联谊会第一届会长许弘志颁发聘书,许弘志为全体理监事颁发聘书。 

  许弘志表示,会努力服务每一位台商会员,增进与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络,加强引进各行业与鼓励青年来无锡创业,推动两岸交流活动,共同为滨湖创建美好未来。 

  郑国烟致辞中讲道,联谊会作为企业与政府之间的纽带,应该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吸引更多的台企、台商加入到联谊会中,将联谊会不断的壮大,更好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滨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烈蓉对联谊会今后的发展提出期许,希望联谊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滨湖发展;团结台商、凝聚人心,深化两岸融合;把握需求、认真履责,增进同胞福祉等方面着力,积极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共同书写新时代最美画卷。 

  “台协滨湖区联谊会今天成立了,无锡的每个区就都有了自己的台商组织,能更好地为辖区内的台企服务,”相江表示,台商协会要发挥自己的作用,除了要加强区域的台商组织以外,更重要的是要加强专业性委员会的建设。他希望台协滨湖区联谊会今后在服务台商台胞和沟通政府部门两个方面都能很好的履行职责,帮助广大在地的台商台胞拓展经营、安居乐业、解决问题。他也希望大家能够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进程的有力推动者,为维护和平、实现和平、发展和平作出更大的努力。 

  据悉,滨湖区现有台资企业41家,总投资额近4亿美元,涉及半导体、医药、教育、房地产、机械制造、服务业等行业。台资企业在滨湖的发展壮大,不仅有力地促进了滨湖经济社会发展,也极大地提升了滨湖的产业层次,推动了转型发展。台协滨湖区联谊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滨湖台企台商之间的联谊,为滨湖区广大台企台商营造一个温暖的“家”。 (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