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南京台协会副会长黄立家一行来扬州考察

2019-12-03 07:39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3日讯 11月29日,南京台协副会长黄立家一行7人应邀来到扬州,实地考察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邀展项目,市台办主任黄俊华接待了黄立家一行,四级调研员陈宝山及扬州世园会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陪同。 

  当天下午,黄立家一行来到2021扬州世园会举办地—扬州(仪征)枣林湾生态园核心区走访考察,了解园址概况及周边环境、总体规划及功能分区以及园区后续运营和利用,并就参展事项中的优惠政策、展期活动中的内容安排,与市台办及指挥部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探讨。 

  台湾发明博物馆馆长、高雄市燕巢社区合作农场理事主席何正诚先生非常认同世园会“绿色引领城市,园艺升华生活”的理念,并兴致勃勃地登上30多米高的主展馆俯瞰周边平整过的场地,对规划建设展园及如何布局宝岛台湾特色的展区提出了自己的构想,初步表达了参与合作的意向。 

  世界园艺博览会被誉为世界园艺文化的“奥林匹克”盛会。2016年9月30日,在土耳其召开的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第68届年会上,扬州获得了2021世园会承办权,这是继北京成功举办2019年世园会后我国承办的又一次世园会,也是首次在长三角地区的城市举办。扬州世园会“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为主题,选址设在仪征枣林湾生态园核心区,规划占地面积约3300亩。这里是江苏、安徽两省和南京、镇江、扬州三市交汇处,拥有“三山五湖、两泉一河”的独特山水资源和自然生态环境。(张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