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常熟市台协会成立十六周年联谊活动举行

2019-09-24 14:08来源:苏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4日讯 日前,常熟市台协会成立十六周年联谊活动举行。常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强、苏州市台办副主任周永森,常熟市人大副主任陶理,常熟市政府副市长雷波、常熟市政协副主席吴国华,常熟市台办主任朱国清、上海台商周报社长杨文山等出席活动。 

  张建强首先感谢台商台企对常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常熟的外向型经济是从台商开始的,常熟现在有360家台商投资企业,完成产值销售近1000亿,进出口总额占全市的45%。台协会自2003年成立以来,历经16年,希望台商发挥更大作用,台协会要多与政府各个部门沟通,及时反映台商诉求,发挥好联系企业与政府的桥梁作用以及为台商服务的平台作用。常熟市委市政府也将全力服务好台商,把服务台商台企和两岸交流交往的工作不断做深、做细、做实,使台商企业在常熟这块沃土上获得更大的发展。 

  周永森表示,十六年来,常熟市台协会稳定发展,在协助地方招商引资及宣传苏州和常熟上做了很多工作,希望在大陆跨越式发展的背景下,台商抢抓发展机遇,抓住商机。近年来,常熟市积极开展黄公望主题两岸文创大赛和台湾大学生常熟实习营活动,拉近了两岸青年距离,欢迎更多的会员企业加入到推动两岸青年交流中。 

  常熟市台协会会长张永芳在讲话中表示,十六年来,台协会遵循“团结、交流、服务、发展”的宗旨,依靠全体会员,严格履行职责,完成了各项会务工作,并力所能及地为会员解决工作与生活的困难。未来台协会仍将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切实为台商提供更多的服务。 

  活动现场,苏州市台办向常熟市台协会赠送《关于促进苏州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操手册》,将惠及台商台企的政策信息送到常熟台商台企手中,扩大惠台政策的覆盖面和知晓度。 

  常熟市台协会成员、台协会顾问单位分管领导、常熟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现场,妇联会、台青会及台商代表的精彩表演更是营造了热烈祥和的活动氛围,大家共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话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