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江阴台协举办会员大会 梁伟铭当选会长

2018-12-17 10:02来源:无锡市台办 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7日讯  12日下午,江阴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员大会暨第五届理监事就职典礼举行,近百家会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台协第五届理监事会。省台办副巡视员屠新、江阴市委副书记袁秋中、副市长张韶峰出席会议。 

  会上,审议通过了台协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并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监事会。随后第五届理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第五届常务理事会,江阴信邦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伟铭当选为新一届会长。随后举行理监事就职典礼,江阴市民政局局长钱华光宣布了江阴市台协第五届理监事名单,无锡市台办副主任张曙峰、蔡卫红和江阴市张韶峰副市长等领导向第五届理监事颁发了聘书,并揭牌成立了江阴市涉台法律服务站。 

  袁秋中在典礼致辞中指出:首先是衷心感谢台商朋友作出的四个方面积极贡献。一是衷心感谢台商朋友为江阴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二是衷心感谢台商朋友为对台招商引资作出的积极贡献。三是衷心感谢台商朋友为澄台两地交流作出的积极贡献。四是衷心感谢台商朋友为江阴社会公益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其次是真诚希望江阴台协搭建好“三座桥梁”。一是搭建好澄台两地经贸合作的桥梁。二是搭建好澄台两地文化交流的桥梁。三是搭建好社会爱心公益事业的桥梁。第三是江阴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做好服务确保“三个共享”。一是待遇全方位,确保台企台胞共享改革发展江阴速度。二是政策全覆盖,确保台企台商共享改革发展江阴服务。三是服务全天候,确保台商台胞工作生活共享江阴品质。 

  屠新在典礼致辞中对江阴对台工作作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 一是加强服务。希望江阴市进一步深化“三全”服务理念,为台资企业的发展打造更强更高效的服务。也希望台协会充分发挥团结台商、沟通政府、促进合作等方面的作用,为在江阴的广大台商提供更好的服务。二是坚定信心。希望江阴的广大台资企业借助国台办、江苏省以及无锡市出台的31条、76条、66条等惠台政策,坚定发展信心,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展现新台商新形象新作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三是促进交流。希望江阴市利用好华西村、新桥镇、徐霞客等名村、名镇、名人资源,打造两岸一家亲的大交流格局。也希望台协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澄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江阴市始终坚持以习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一系列惠台政策措施,全面深化“三全”服务理念,确保在澄台企台胞待遇全方位、政策全覆盖、服务全天候,江阴对台工作呈现全新的发展局面。江阴市连续18年被台湾电电公会评为台商投资大陆极力推荐城市。截至2017年,江阴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545家,投资总额64.55亿美元,合同利用台资41.6亿美元,实际到账16.66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