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常熟市台协会组织举办书画作品慈善捐赠活动

2018-09-05 14:37来源:慈善公益报字号:       转发 打印

  今年是常熟市台协会成立15周年,也是台协会第六届理监事会换届之年。为弘扬“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理念,彰显常熟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特色,在常熟市台办和市文联的指导下,常熟市台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联合组织举办了书画作品慈善捐赠活动。活动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常熟台资企业、常熟中青年书画家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经过半年多的筹备,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常熟市台协会组织9家台资企业,筹得善款30万元,捐赠给常熟市慈善总会,用于慈善救济事业;同时,常熟市青年书画家专门创作10幅书画作品,通过市慈善总会捐赠给奉献爱心的台资企业。 

  这是常熟市首次以台协会名义组织的慈善捐赠活动,也是在常台商和常熟籍书画家携手合作推动慈善事业、共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个成功典范,既展示了在常台商台企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良好形象,又体现了两岸同胞血脉相通,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的情怀,更为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祖、同心同德的同胞情谊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常熟市台协会成立于2003年,是大陆县级市中第2家成立的台协会,也是江苏省仅有的6家县市级台协会之一。常熟市台协会成立15年来,团结带领在常台商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一大批台企扎根常熟、深耕常熟、转型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熟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全市累计审批台资企业538家,合同利用台资102亿美元,注册台资61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33.8亿美元,形成了以电子信息、钢铁、化工、精密机械、汽车零部件等为主的综合性产业链结构。台湾著名企业广达电脑、义联集团、长春化工、华新丽华、威京集团等均落户常熟。目前在常熟台湾企业数量和投资总额均占到全市外向型经济的三分之一;台资企业进出口总额占全市的45%,台企已成为常熟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台商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汶川地震”“雅安地震”、台湾“莫拉克风灾”等两岸重大自然灾害面前,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了两岸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和台商积极回馈社会的感恩之情。同时,常熟市台协会积极支持常台在经贸、科技、文创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台湾及海内外朋友来常熟投资考察、文化交流、探亲访友等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展示了常熟的热情民风与人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