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常台携手公益 汇聚两岸爱心

2018-08-27 15:09来源:苏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7日讯 2018年是常熟市台协会成立15周年,也是台协会第6届理监事会换届之年。为弘扬“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理念,彰显常熟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特色,在常熟市台办和文联指导下,常熟市台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联合组织了书画作品慈善捐赠活动。活动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在常重点台资企业和常熟中青年书画家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对接,活动圆满成功。常熟市台协会组织9家台资企业,筹得善款30万元,捐赠给常熟市慈善总会,用于慈善救济事业;同时,常熟市青年书画家特地创作10幅书画作品,通过慈善总会捐赠给奉献爱心的台资企业。

  本次参与慈善捐款的台资企业有烨辉(中国)科技材料有限公司、常熟登胜流体动力有限公司、长春化工(江苏)有限公司、常熟京辉置业有限公司、常熟鑫锐光学有限公司、新世电子(常熟)有限公司、敬鹏(常熟)电子有限公司、相互电子有限公司、常熟固钻电子有限公司等。爱心捐赠的书画作品由张文来、李向东、李滨星、葛丽萍、王恒、钱学君、秦健、邵勇、寇忠理、许柯等十位书画家特地创作。这是在常台商和常熟籍书画家两岸携手合作推动慈善事业、共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成功尝试,既充分展示了在常台商台企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良好形象;又体现了两岸同胞血脉相通,前途和命运紧密相连;更为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祖、同心同德的同胞情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常熟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于2003年,15年来,台协会团结带领在常台商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一大批台企扎根常熟、深耕常熟、转型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熟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常台商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汶川地震”、“雅安地震”、台湾“莫拉克风灾”等两岸重大自然灾害面前,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了两岸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和台商积极回馈社会的感恩之情。此次由市台协会与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的书画作品慈善捐赠活动,更是用真情、善意和爱心拉近了两岸同胞的心灵距离,真正增进了两岸同胞的情感融合,“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得到进一步升华。(常熟市台办 曹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