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太仓市开展“香粽牵动两岸情”端午联谊活动

2018-06-15 14:33来源:苏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端午佳节心连心 香粽牵动两岸情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5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和现代节日理念,倡导环保节约之风,倡导良好的家风民风,6月7日下午,太仓市台办组织台协、台谊会共同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香粽牵动两岸情”端午联谊活动”,30余名台胞台属一同包粽子,在粽香与米香中,共同提前庆祝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 

  活动过程中,大家围在一起,边包着粽子,边聊着家长里短太仓台协妇联会的姐妹们现场传授了台湾粽的包法,台谊会理事们则演示了包太仓粽的技巧,大家互相交流粽子包法,互相品尝两岸不同风味的粽子,感叹两岸民俗风情相似,端午文化同根同源。 

  本次端午联谊活动不仅让台胞台属们学习了不同的包粽子技巧,提前感受了温暖的节日气氛,更搭建了太仓市台协会与台谊会沟通联谊的桥梁,增进了两会间的互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