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连云港台协应邀参加淮海经济新机遇论坛

2018-01-23 10:39来源:连云港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23日讯 日前,“淮海经济新机遇”论坛在连云港市举行汇聚了来自政府、企业、金融、高校等领域的嘉宾60多人,共同探讨淮海经济发展的新机遇和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城市的发展前景。市台协会长刘宗岳等3名台商应邀参加论坛。  

  近年来,连云港不断深化产业强市和双向开放、加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助推淮海经济区一体化,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将以更高站位建设“一带一路”的战略支点和更富魅力的海港城市。特别是连云港市正大力推进“港(深水大港)-航(远洋干线)-路(中欧班列)-园(物流场站,包括中哈物流园、上合物流园建设等)”建设,提升“贸易畅通”能力。 

  与会嘉宾在讨论中认为,淮海经济区有自身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后发优势,应该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努力成为我国继“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之后的“第四大经济增长极”;这一增长极的“中心是徐州,引擎是连云港”。 

  市台协会长刘宗岳表示:连云港是一片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土地。台商有信心投资连云港,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也会有更多优秀企业、优质项目和投资机会共同聚集连云港。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南京大学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特色小镇评委专家周凯,南京嘉佑品牌定位咨询公司总经理方明,正和岛商学院院长成文娟,正和岛联合投资基金副总裁卢致辉等嘉宾,开展了有关方面的专题讲座。(黄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