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协会会长林铭田在南京台湾青创学院开讲

2017-08-16 08:27来源:南京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政府网站8月16日讯 昨天下午,受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邀请,南京市台协会会长、南京银杏湖农业观光休闲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铭田在青创学院做了《手绘银杏湖——从矿坑废墟到生态乐园》的主题演讲,林铭田会长用自己亲身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自2000年开始,历时17年在江宁“无中生有”地建成了15平方公里规模的银杏湖生态景区,这是林铭田单枪匹马一个人的“手绘”,林铭田耗巨资兴建银杏湖乐园的经历让参会者无不动容,赞叹不已! 

  今年风靡两岸的《两岸家园》纪实文学讲述了22位台商在江苏创业的故事,首篇就是林铭田会长的创业经历。书中用写实的手法记录了林铭田怀着对社会的责任感,一个人默默坚守十余载,将一个昔日废弃的矿坑建设成了一个山青水绿的生态花园的故事。 

  据了解,银杏湖生题乐园由林铭田先生独资30亿元兴建,自2016年10月开园营业以来,入园人数稳步增长,2016年产值接近1亿元。银杏湖不仅带动当地老百姓致富,在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也起着重要作用。从企业成立至今,成功举办了多类型多场次的两岸民间文化交流活动,目前已接待了10多万人次的台胞到访,银杏湖在2016年10月荣膺江苏省政府紫峰奖“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奖项,为宁台两地基层交流做出了突出贡献。(江宁区台办 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