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连云港台协会组织“金秋看港城”参观活动

2017-08-15 16:33来源:连云港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5日讯 近日,由连云港市台协会牵头,海州区台办协助,组织了“金秋看港城”参观活动。连云港台协会会长刘宗岳、秘书长郑宝绅等一行参观了孔望山、海州古城、二营巷等景点,对连云港悠久的历史文化、深厚的城市底蕴以及文化产业兴城总体规划有了深入了解,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爱上港城、投资港城的热情。

  登孔望山。先参观了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陆迄今发现最早的佛教摩崖造像、约有2000年历史、约105个大小不等神像的孔望山摩崖石刻。然后了解了孔望山是因著名的“孔子问官”故事发生地和孔子曾在此望海而得名的由来,并一起对孔子望海塑像进行了祭拜。

  游海州古城。先是登上朐阳门古城墙,一览古城整体风貌,回溯2000多年来“淮口巨镇”、“东海名郡”的历史变迁。然后登上钟鼓楼,俯览楼台错落,画梁雕栋,色彩纷呈,被游人称誉为“苏北夫子庙”的古城沿街,追思当年赶庙赴会,人山人海的热闹场景。在海州古城复原图前,刘宗岳一行了解了连云港对海州古城开发的总体规划和目前进度,并表示连云港丰富的人文资源大有潜力可挖。

  探寻二营巷。刘宗岳一行探访了国民党抗日名将孙立人将军与二营巷的不解之缘。李敖曾评论“孙立人将军是国民党集团中最杰出的将领,学历之深,无人可及;练兵之精,无人可及;战功之高,无人可及;身上弹孔之多,无人可及;国际性声誉之隆,也无人可及。”然而孙立人将军的练兵之路却是从连云港开始的。1932年,刚从美国留学回来的孙立人来到海州税警总团担任第四团上校团长,其二营驻扎于此,因此得名“二营巷”。在这里,孙立人开始了他人生中第一次练兵生涯,历时六年。

  参观结束后,刘宗岳一行表示,连云港美丽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台湾的不解渊源,让自己更加坚定了在连云港投资兴业的信心,并当场拍板,将在10月下旬,邀请台湾考察团50余人来连云港考察,为连台文化交流、共同开发文化资源更上一个台阶为做出贡献。(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