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镇江市台协组织台商赴常州参加上市辅导

2017-07-17 14:51来源:镇江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7日讯 7月14日上午,省台办在常州举办江苏省台资企业上市辅导讲座。镇江市台协组织了海昌隐形眼镜总经理蔡瑞钦、北台壁纸总经理伍建、司达磁电副总李政哲赴常州参加上市辅导。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郑慷先后致辞。 

  此次赴常州参加培训的在镇三家台企,都是有意愿在大陆上市的企业。“北台”壁纸来自“台北”,1992年,在深圳创立北台壁纸实业有限公司,2001年,将工厂迁至句容茅山,成立江苏北台壁纸实业有限公司,公司早在2013年,就有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意愿,并提出了上市申请,镇江市台协也多次牵头,带领华泰证券负责人及金融专家上门给企业做新三板上市辅导;海昌公司已于2012年上半年在台与母集团金可国际整体上市,目前,海昌公司及关联企业东方光学对在大陆上市也很感兴趣。 

  讲座上,证监会发行部处长张晓北、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王长江,富兰德林投资银行董事长刘芳荣、理律法律事务所律师徐心兰分别从IPO发行监管制度简介、两岸金融证券市场对比、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如何解决独立性问题、台资企业大陆上市法律实务解析对台资企业进行了辅导,鼎捷软件副总裁、董秘张苑逸与台商分享了公司从岛内退市在大陆上市的经验。 

  专家的讲解,得到了台商的认可。司达磁电副总李政哲学的就是金融专业,在公司负责财务,他说,从9点到12点三个小时,他都没有舍得离开座位,辅导讲座内容非常精彩,受益匪浅,让他对台企上市的环节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认识到上市所面临的问题。 

  据悉,目前江苏有在大陆上市台资企业9家,数量位列大陆第一,占大陆总量的1/3,另有7家台资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据了解,全省还有37家台资企业计划在大陆上市挂牌,已有2家台资企业排队候审。(市台协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