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镇江市台协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隆重举行

2016-07-18 09:49来源:镇江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8日讯 7月16日,镇江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20周年庆典在镇江句容隆重举行。省台办主任杨峰、镇江市副市长王常生出席庆典并致辞。来自台湾的嘉宾、全国40多家台协会长及台协会员等400多人参加了庆典。

  当天上午,为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影响力,庆典的相关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在台湾小镇同时举行,系列活动包括吉的堡幼儿园开园剪彩仪式、朝阳兴学会成立十周年暨助学金发放仪式、文创园揭牌仪式、海峡两岸艺术家文化交流暨书画作品展开幕仪式、台湾美食节开幕仪式。嘉宾们还一起参观了镇江市台协20年发展历程图片展,考察了系列文创项目,欣赏了两岸书画名家的作品,品尝了正宗风味的台湾美食。

  晚上的庆典晚宴将活动推向高潮。王常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应邀前来的台湾嘉宾及全国台协会的各位会长表示热烈欢迎,对镇江市台协成立20周年表示衷心祝贺。他说,市台协成立20年来,始终秉承建会宗旨,努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为台商排忧解难,做好政府部门与台企、台商之间的桥梁,维护台商合法权益,积极帮助与台湾各界牵线搭桥,促进镇江市与台湾的经贸文化交流,为镇江市的社会事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镇江台协在今后的发展中,坚持协会理念和精神,团结凝聚广大会员,助力台商经营发展,为两岸和平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他表示,镇江市委、市政府也将以打造台商发展“第一福地”为目标,一如既往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积极做好牵线搭桥、项目帮办、排忧解难等服务工作,使台商在镇江投资有安全感、发展有成就感、生活有幸福感。庆典仪式上,杨峰和王常生一同为镇江台协青年部揭牌。

  庆典中,来自台湾本土的民俗表演团组表演的电音三太子、玄门太鼓团等文艺节目为庆典活动增添了和谐喜庆的气氛。庆典在来宾们共同演绎的《爱拼才会赢》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庆典活动期间,嘉宾们还游览了茅山风景区等。据了解,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1996年10月6号成立以来,在增进会员相互了解与交流、沟通企业与政府有关部门联系、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目前,市台协会员有140多家。自1988年首家台资企业落户至今,全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392家,2014年公布的江苏台资企业500强中,我市在全省13个省辖市中以入榜25家台企排名第三,以520亿元营收总额列全省第四。(市台协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