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无锡:助力社区抗疫志愿,台青彰显两岸同心

2021-08-13 08:12: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3日讯 “请您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谢谢!”“请不要拥挤,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近日,一口温软的台湾腔普通话回响在荣巷市场和龙山路几个重要卡口,滨湖区荣巷街道辖区台青潘柏铨、杨贞威等主动请缨,以志愿者的身份投身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检查来往行人健康码、行程码及测量体温。 

  天气阴雨不定,人流车流不断,测体温、核验码、帮助老人搜寻两码……这样的义务协助和志愿服务繁杂而琐碎,但他们却依旧认真耐心,不断重复着标准化的动作,尽心尽责地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志愿岗位上。这已经不是他们今年第一次担当社区抗疫志愿者了,8月7日在西郊佳苑核酸检测点压力测试现场,潘柏铨作为同心志愿者一早到位,帮助现场居民申领个人预制码并做好现场引导。“两岸一家亲,现处在疫情有所反弹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普通台青,我责无旁贷,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心为抗疫早日胜利出一份力!” 

  据悉,2020年2月在潘柏铨的感召下,一群在锡热爱公益的台湾青年聚集起来,在致力于台企发展和创业创新的同时,成立了锡城首家台青公益联盟,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了义教扶贫、助老助残、科普宣传、文明倡导等志愿服务,2021年3月潘柏铨还获得了共青团江苏省委颁发的“2020年度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他表示,联盟将号召更多志同道合的台湾青年加入公益事业,把青春正能量持续传递下去,在两岸一家亲的道路上继续壮大“益”+“青”力量。(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