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台办举办“金秋送服务”台青宣讲会

2020-11-10 07:2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0日讯 6日,8名淮安台青来到升级改造后的淮安市台办台商台胞服务中心,参加“金秋送服务”台青宣讲会活动。    

  淮安市台办台商台胞服务中心主任陈春晓介绍了服务中心实体化运作有关情况,对五个实体化服务站的服务功能进行了详细解读。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服务窗口负责同志就台胞证换领有关须知以及入境防疫最新规定进行了介绍。市行政审批局审改处有关同志就与台青相关的淮安市财政奖补集成政策进行了解读。服务中心生活保障服务站有关同志介绍了就医、就学、购房、驾照换领、居住证办理等方面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 

  淮安市台协青年会会长洪基恩表示,宣讲会内容很丰富,涵盖了很多台青工作、生活中所关心的问题,而且举办得非常及时,因为有好几位台青正面临子女就学、亲友来淮、驾照换领、购买住房和申报财政奖补项目等事宜。平时台青们工作都很忙,现在有了“一站即成”的淮安市台商台胞服务中心,只要进一个门就可以办所有事,办事效率大大提高,再也不用东奔西跑了,而且这里的环境既温馨又暖心,说是“台青之家”再恰当不过了。 

  本次台青宣讲会是淮安市台办“金秋送服务”系列活动的一个子活动,近期还将分片区走进在淮台企台商,深入开展相关专题活动,为台商台胞送去更为贴心周到的服务。(成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