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浦口区台青创业大讲堂举办创业比赛沙龙活动

2020-09-09 15:20: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9日讯 7日,浦口区台青创业大讲堂举办了一期台青创业比赛沙龙,20多位台青创业人员参加活动。台青大讲堂由浦口区台办、区人社局、浦口高新区联合主办。此次讲堂内容主要是为有志于创业的台青创业团队参加2020“浦创杯两岸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提供创业辅导和创业交流。区相关部门政策宣导专员及多位优秀实战创业导师,面对面为台青创业者讲解如何做项目路演和撰写创业企划书。 

  沙现场,区人社局政策宣导员严青对两岸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进行全面讲解,让与会台青充分了解大赛的基本概况、参赛条件、报名方式、赛程安排、奖励政策等。同时解读了浦口区创业扶持政策,从青年大学生创业证、创业场地租金补贴、优秀创业项目遴选、大学生创业开业补贴、创业成功奖励、创业担保贷款、人才公寓租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项目路演技巧及创业计划书撰写分享环节,伊诺光点创梦基地创办人钱振汉从创业大赛心法主题出发,结合创新思维模式与创业大赛的得奖标准方面,为现场有意参赛两岸青年大学生提供了针对性指导,帮助他们全面准确的了解大赛规则,掌握参赛方法和技巧。  

  声音教室创办人俞旻以“10句话的创业课为主题,通过企业市场、财务分析、消费人群、创业团队等内容,为现场两岸大学生青年提供了全面指导,同时现场还进行了积极互动,答疑解惑。 

  通过沙龙活动台青创业团队进一步了解大赛和浦口创业扶持政策,让他们更好了解大赛、参与大赛、传播大赛,做好参赛准备,吸引更多优秀项目落户浦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