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青深耕“第二故乡” 自研40纳米工业级首颗“中国芯”

2019-06-04 07:31:00
来源:南通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4日讯 存储芯片作为半导体元器件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主要运用在内存、消费电子、智能终端等领域。过去,大陆的存储芯片基本依赖进口。去年11月,首颗国产40纳米工业级嵌入式存储芯片发布,实现了嵌入式存储真正意义上的国产国造,而这款芯片就诞生在南通高新区的江苏华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华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总投资约1亿元人民币。看准大陆繁荣的芯片市场以及成熟的政策配套,这支由30多名台湾高科技青年人才组成的团队决心扎根南通搞研发。其研发的40纳米工业级嵌入式存储“中国芯”,在短短一年之内迅速孵化,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打破了由三星、海力思等国际主流厂商在该领域的垄断。目前华存已围绕存储器主控设计申请了184项专利,有10项已经获得授权,其中美国专利8项。工信部公布2018年工业强基工程名单,存储主控芯片设计示范项目,华存成为大陆唯一实施单位。当前,华存团队正集结研发精锐竭力攻关12纳米SSD主控,这支设计业界闯出的南通“黑马”,已然成为南通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上游芯片设计领域实现超越和腾飞的加速度。 

  改革开放40年来,南通与台湾两地在经济、文化、科研等各领域深入融合发展。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全力推动“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落地落实,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台湾青年来通就业创业、创新发展。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多台湾有志青年找到了展示自身实力和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在最美的城市度过最好的年华,南通俨然成为这些台湾青年的“第二故乡”。(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