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青洪基恩博士当选“淮安市十大杰出青年”

2019-05-06 08:5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6日讯 日前,“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淮安”淮安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第十五届“十大杰出青年”表彰大会在淮阴中学新城校区举行,台湾青年洪基恩博士当选“十大杰出青年”。 

  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市长蔡丽新与各界青年代表共聚一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起迎接五四青年节,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共同见证五四精神薪火相传、淮安事业青蓝相继。市领导刘华、顾坤、吉子俊出席活动。  

  姚晓东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他说,作为全国青年大家庭中的一份子,在我市各个发展时期,一代又一代淮安青年紧跟党的步伐,与淮安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充分发挥了突击队、生力军作用。特别是近年来,全市广大青年以无限的活力和激情,积极投身淮安改革发展生动实践,创造出了无愧于青春和时代的闪亮业绩,涌现出了一大批在各行各业独领风骚的优秀人物。  

  姚晓东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继承优良传统,担负历史使命,书写青春精彩,在推动淮安跨越崛起的新时代征程中勇立潮头、再立新功。 

  近年来,淮安台资高地加速崛起,优惠的政策扶持,优越的平台载体,优质的服务环境,吸引了大批台湾青年来淮创新就业,洪基恩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2014年洪基恩来淮工作,在江苏高研环境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职务。2016年12月获江苏省“苏北计划”急需人才(企业引进类)淮安市最高个人奖励;2017年3月,代表在淮优秀台湾青年参加两岸企业家峰会;2017年12月荣获淮安市第一届科技之星;2018年2月荣获“2017淮安年度经济人物”;2018年4月创办“江苏泓威检测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3月被聘为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兼职副教授。  

  洪基恩表示,“来到淮安就不想走,淮安市政府非常重视产业新技术发展,制定许多政策来扶持,鼓励更多优秀人才留在淮安发展,他期许可以继续在环保领域发挥更大能量。”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