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江都台企江淮轻汽入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2022-09-15 07:32: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5日讯 近日,2022年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出炉,江都台企扬州江淮轻型汽车有限公司上榜。 

  根据《江苏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申请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应具备多项基本条件。其中包括,企业在行业中具有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年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2亿元、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应高于10%等。此外,认定办法还对企业的技术创新机制、研究开发投入、在职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数量有明确要求。 

  企业技术中心是企业技术创新体系的核心,是企业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的主要依托。近年来,江都区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多措并举鼓励和支持企业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力度,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作为江都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重点龙头企业,江淮轻汽、宏运车业等江都台资企业积极建立技术中心并先后获批省级创新平台,持续促进企业技术进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区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江都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