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靖江胜新空调——聚力创造绿能、低碳、洁净、舒适的未来

2022-07-06 10:14: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6日讯 近日,在靖江胜新空调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生产热情高涨,正在生产线上紧锣密鼓地抓紧时间组装新接的订单产品。 

  胜新空调自2008年落户靖江城北园区以来,在公司掌舵人郭文河的带领下,不断研发与创新,一改传统空调生产企业的思维模式,改变流程、重新组合,不仅在外型、性能、结构方面不断完善,而且在箱体断热方面有很大的突破。 

  暖通空调产业是靖江的支柱产业,历经四十年集聚发展,靖江已形成完整的暖通空调配件产业带。如何从千余家靖江空调企业中突围而出,郭文河胸有成竹,“做精品、做专利、做特色”。依托台湾母公司深耕行业20载的行业经验,专注提供洁净系统智能控制空气解决方案,胜新空调目前组建起一支30余人的高素质的技术员工团队,不断研发与创新,已拥有30余项专利技术,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组合设计“定制服务”,打造恒温、恒湿、恒风压的健康环境和中央空调节能降耗系统,先后服务了数百个大型工程项目。经过14年的在靖发展,胜新空调如今成长为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设计、推广营销、售后服务为一体的高新企业,主导销售风冷模块冷水机组、ZK组合式空调机组、G柜式空调机组、FP风机盘管机组、空调风口,风量阀、消声器、消防高温排烟风机、防火阀、排烟阀、减振吊架、减振器等减振设备系列产品。“我们的产品品质绝对能与国外产品竞争,未来,我们希望可以超越他们。” 郭文河信心满满。 

  郭文河不仅注重企业发展,还关注青年员工成长。胜新空调有不少员工是企业所在的孤山镇(城北园区)的小年轻,郭文河为他们都安排了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传帮带”,既帮助年轻员工快速适应业务岗位,又加速他们的成长成才。“企业一定要为员工提供更大的发展平台。当员工自身得到快速发展的时候,企业同步也会获得价值的变现。这些小孩子一开始就要帮他们打好基础,未来都会是我们胜新的顶梁柱。”郭文河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经过数年打磨,一些曾经的“愣头青小伙”已经成长为胜新空调的部门负责人或者技术领头羊。近两年,在郭文河的支持下,更是有数名青年结束打工经历,选择独当一面,自己开厂做老板,为胜新空调提供产品外加工服务。 

  今年,新冠疫情两次突袭而来,靖江全民上下万众一心齐心抗“疫”。疫情就是命令,捐赠彰显担当。郭文河代表胜新空调多次捐款捐物支援抗击疫情,5月份更是大手笔,一次性向企业所在的城北园区捐赠10万元现金,致敬一线抗“疫”工作者。“企业的成功离不开社会方方面面的支持,企业在发展中也要给社会贡献正能量,时刻反哺社会。”郭文河坚信企业发展壮大就是对社会责任的最大贡献,接下来,胜新空调将继续瞄准“创造绿能、低碳、洁净、舒适的未来”企业定位,争做大家“身边的空调专家”。(靖江市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