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和兴汽车:打造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航母

2021-11-22 07:45: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2日讯 走进位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和兴汽车铝饰件及轻量化结构件生产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作业车辆络绎不绝,工人们热火朝天地忙碌着,项目地基混凝土已经浇筑完毕,钢结构全面进场,正全面推进厂房主体建设,预计年底主体封顶。 

  今年,为进一步扩大产能,敏实集团在我市投资建设第五期项目——和兴汽车铝饰件及轻量化结构件生产项目,项目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6000万美元,总规划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主要生产汽车铝饰件及轻量化结构件,主要用于奔驰、宝马、通用、福特等品牌汽车,预计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年产1315万根汽车铝饰条,新增销售收入超15亿元。 

  “项目从7月进场至今,建设进度超序时,这都得益于当地政府的帮助。”敏实集团淮安基地行政总监楚海鹏说,淮安经开区审批局从项目规划图审到手续办理等各环节都超前服务,开通绿色通道,让企业在最短时间办完相关手续,确保不影响企业进场施工。 

  敏实集团2010年落户淮安,在十多年的合作中,对淮安的101%服务品牌印象深刻。“项目在申请办理规划许可证时,淮安经开区代办中心主任刘廷海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来现场了解情况,使项目第一时间拿到了许可证,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来自地方政府的关心与支持。”楚海鹏说。 

  “多年来,政府的服务理念体系已经建立,在政策扶持、资源配套、帮办服务等方面给予了很大支持,企业办理各种手续时,都有网格单位全程跟进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达产达效。”楚海鹏说,企业还与淮安经开区政府建立密切的合作机制,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认可淮安以及淮安生产基地,这也从另一个方面推动企业增强信心,不断扩大在淮投资。 

  “当前,淮安全市上下以‘项目为王、环境是金’为工作导向,‘百日攻坚’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我们感受到强劲的发展势头。我们也不能落后,项目都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力争早日竣工投产,打造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航母,为淮安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楚海鹏说。(李梦莉 杨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