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30家台企获颁第三届江苏省紫峰奖

2021-11-22 07: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11月19日电 (记者 钟升)第二十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式暨第三届江苏省紫峰奖颁奖仪式19日在江苏苏州举行。30家为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台资企业获颁紫峰奖。

  江苏省紫峰奖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省内台资企业的最高奖项,每2年评选一次。今年紫峰奖设置有出口贸易领军企业奖、纳税贡献领军企业奖等6类奖项。

  江苏华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获本届紫峰奖科技创新企业奖,公司董事长李庭育介绍,公司自2017年开始在江苏南通发展,先后在一系列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他认为,在江苏,两岸的电子业企业在技术、市场、资金方面实现了很好的融合,推动着台企快速发展。近年来,公司的销售额连年翻番,今年有望突破1亿元(人民币,下同)。

  广运农业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是青年创业企业奖的获奖企业之一。公司销售总监林昆佑来自一个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台湾菌菇世家,全家人1997年举家来到大陆发展。2014年,林昆佑与哥哥来到江苏泰州开始开拓菌菇的内销市场。今年以来,“农林22条措施”出台、苏台农业及食品加工业联盟在泰州成立等都为林昆佑继续扎根大陆注入了强心剂。

  林昆佑说:“‘农林22条措施’帮助台企在大陆市场端有了更大的开拓,提升了农业型台企的产业竞争力。产业联盟的平台则可以让两岸的同类企业抱团发展;将台企聚集起来,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希望透过我们在江苏的发展,让更多台湾年轻人看到大陆的发展机遇。”

  李明贵担任副总经理的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获颁纳税贡献领军企业奖。在苏州昆山的28年里,李明贵看着企业从1992年初创时的外商独资到如今的中外合资,股票在A股上市。产品也从100%外销到现在内销大于外销。

  近几年,苏州市加大了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力度,台企也能享受到同等的政策待遇。李明贵介绍,公司2020年一年获得了3000多万元的各项奖励,还获评了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未来企业将继续推进智能化工厂建设、加快转型升级,为江苏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表示,广大台资企业作为苏台经贸合作的主力军,为推动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通过深耕江苏市场、大陆市场促进了自身发展。江苏省将进一步深化更高水平的开放合作,持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两岸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