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医大悦心口腔医院18人出征潘塘社区采集核酸

2021-08-20 07:57: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0日讯 近期,南京市、扬州市相继发生新冠疫情。与徐州市相距不远的河南商丘市虞城县也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8月16日起,徐州主城区全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台企徐州医大悦心口腔医院16日下午接到通知,立即派出18位医务人员到潘塘社区参与核酸样本采集工作。 

  16日下午到达潘塘社区后,提前划分好的3组人员分别进驻潘塘社区、赵店、姜楼。根据各村村委会的安排,立即开始核酸样本采集工作。当天送走最后一名检测者已经是晚上11点40。17日,医大悦心口腔医务人员顶着30多度的高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每个人都浑身湿透,汗流不止。 18日,本着“疫情防控,一个不漏”原则,放弃被动等待的筛检点,主动到行动不便及独居老人家中,身体的疲惫夹杂未知的心理压力,这是毅力及体力上的另一种考验。 

  护士长马培亚是此次核酸采样的领队,她介绍,每天核酸样本采集的时间为早上7点到晚上10点,中午有两个小时的吃饭休息时间,但因为距离较远,早上6点就要出发,晚上有可能到11点结束,这个要看村委会的具体安排。“今天我作为领队带着大家进行核酸采集,身上的责任很重,希望采集过程顺利,希望大家都平安无事,希望能圆满完成医院、党和人民的重托,抗击疫情,一直在路上。”(邢为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