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企光宝常州联合营运中心科学防治 筑牢战“疫”堡垒

2021-08-20 07:56: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0日讯 7月份以来,大陆疫情形势再次严峻,防疫任务艰巨。台企光宝常州联合营运中心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号召,主动出击,安排部署,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智能精准排查。要求全体员工每日在光宝APP公司防疫问卷中打卡,上传14日行程卡绿码。网格长每日对行程卡进行筛选与核实,发现异常行程,第一时间提示员工,并将其厂区和宿舍区门禁卡拉黑。对于行程卡异常且途径风险地区的人员,排查其在风险地区行动轨迹后,第一时间上报指挥部,公司防疫小组专人与指挥部每日24小时跟进异常人员现状。对于排查出确定有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员工,公司每日派专人专车集中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每人都能最快得到核酸检测结果,解除风险。对于在公司宿舍居住的员工,公司统一安排单独隔离宿舍对其进行隔离,每日安排专人对隔离人员生活进行管理,真正做到“不出门、不接触”的有效防疫隔离。针对每名涉风险地区员工,均必须按照防疫指挥部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合格后才安排厂区和宿舍区门禁卡“解黑”,返岗工作。 

  二是规范管理供应商和访客。供应商和访客受访部门在有受访计划后,填写厂商入厂访客单,完成各部门签核后交给岗亭。供应商和访客在进入光宝厂区之前,均需在光宝APP中进行访客入厂申请,上传本日行程卡与健康码,系统审核成功后,在岗亭登记入厂。进入厂区后,受访部门需上传该访客全天行动轨迹,保证每一名访客防疫筛查和控制的有效性和严格性。对于行程卡和健康码有异常的供应商和访客,公司一律不允许其进入厂区和宿舍区。 

  三是大力开展防疫防控宣传。针对此次疫情,光宝公司积极做好防疫抗疫宣传,在厂区、生活区、岗亭、餐厅均悬挂防疫横幅、张贴防疫宣传海报、防疫抗疫知识、鼓励防疫举报热线等。公司厂区、生活区的电子屏幕、室外音频、微信公众号均每日进行相关防疫宣传,确保宣传到每位员工,保持全厂防疫抗疫的热情和氛围,保障每名员工的防疫参与度。 

  四是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为有效抗击疫情,降低感染风险,光宝常州厂区全力鼓励员工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公司更是与坂上医院、漕桥医院合作,从今年6月开始,每月举办2次入厂接种新冠疫苗的活动,使员工能够做到足不出厂即可接种疫苗。截至目前,已经有8500多人次在厂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五是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公司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储备充足的普通和医用防疫物资,每天盘点安全库存,做到随用随取。 

  面对此次疫情,光宝常州联合营运中心坚定信心、走稳步伐、扎实举措、科学防治,筑牢战“疫”堡垒,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武进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