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常熟台企烨辉科技捐款600万 定向河南抗洪救灾

2021-08-04 08:15: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4日讯 7月30日,常熟市台资企业烨辉科技向常熟市慈善总会捐款600万元,定向河南省抗洪救灾。

  近日河南的灾情牵动两岸同胞的心,常熟市台商台企心系灾区,情系同胞,纷纷以捐款捐物、传递祝福等实际行动,助力灾区克服困难。烨辉科技及其台湾总部义联集团慷慨捐款,为河南抗击灾情、渡过难关加油鼓劲,更是为“两岸一家亲”再次写下生动注脚。

  烨辉科技位于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是一家大规模的镀锌卷板、彩涂卷板的生产基地。多年来,烨辉科技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华东雪灾、西南旱灾、汶川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公司都积极捐款捐物,四川雅安地震后,烨辉科技第一时间捐款300万元,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烨辉科技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了30万只口罩和20万件防护服,价值66万美元,充分彰显了两岸同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

  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多年来,常熟市台商台企扎根常熟,深耕常熟,在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回馈社会。2018年,在常熟市书画作品慈善捐赠活动中,市台协会组织9家台企筹得善款30万元,捐赠常熟市慈善总会用于慈善救济事业,充分展示了在常台商台企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良好形象。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豪冠科技向常熟市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广大台商台胞台企以各种方式传递同胞之爱,彰显手足之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常熟台商台企通过这些联结两岸的善举,为两岸同胞胸中注入了一股生生不息的“暖流”,生动诠释了海峡两岸亲望亲好、一家人帮助一家人的骨肉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