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鼎茂电气提档升级聚焦“新能源”

2021-06-07 14:57: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7日讯 日前,笔者走进江苏鼎茂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时看到,总经理江允之正在车间查看变压器生产、包装情况。

  江苏鼎茂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是2008年落户开发区的一家台资企业,由台湾电机行业老牌企业三江集团投资创办,主要从事变压器、非晶合金铁芯的生产和销售。江允之告诉笔者,之所以选择在姜堰落户,他们主要看中了姜堰独特的地理优势和营商环境。“我从美国大学毕业后,考虑到中国大陆的发展,母公司在这边投资我们这家公司,然后我决定过来,看看能不能胜任这个环境的工作。当时选姜堰这个地方是考虑到它的交通,整个江苏省任何地方都能两个小时以内就到,到上海也就3个小时,然后我们公司基本上做出口贸易,从港口方面的考虑泰州港包括上海港都离我们很近。”

  去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作为主要出口国外市场的鼎茂电气,订单量减少了一半。姜堰区相关职能部门想台商所想、急台商所急,大力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面对不利的外部环境,帮助企业积极寻求拓展内需市场,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截至目前企业订单量恢复了40%。江允之说:“我们主要是做出口生意,去年受疫情影响,整个国外业务都停下来了,区台办这边帮我们牵头找到了大陆的销售渠道,帮助我们推进大陆市场,做一些内销,提高我们的亩均亩产。后来我们就是自己多跑大陆的一些客户。台办也介绍了几个当地的供电部门销售我们的变压器。”

  近年来,受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影响,变压器制造行业受到冲击,企业研发生产科技含量更高的非晶变压器抢占市场。江允之告诉笔者,企业只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补齐短板,适销对路的产品就一定会赢得广阔的市场,国际合作的“朋友圈”也会越来越广。目前企业正在考虑将新能源融入变压器生产,生产节能产品。“因为我们属于电力行业,希望能跟上新能源发展,特别是国家在这个三四十年要降低二氧化碳的使用和排放,新能源的确是大家需要考虑的一个方面。我们的产品主要也是往这个方面,比如风力发电变压器和光伏太阳能变压器,我们大力做好节能产品。”(姜堰区台办 马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