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资企业助力邗江生物医药健康产业高速发展

2021-05-31 15:37: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31日讯 今年1至4月,邗江生物医药健康产业18家规上企业实现开票销售22.78亿元,同比增幅38.2%,入库税收增幅40.3%。邗江生物健康产业以不到全区6%的工业用地,实现了全区25%的税收贡献,亩均税收达43.3万元,是其他产业的3倍以上。

  几年前,邗江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尚处于起步发展阶段。2017年4月,台湾联亚药、联生药扬州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签约,在扬州高新区生物健康产业园内建设生物制药研发、生产基地,新上单株抗体药物、蛋白质药物生产线,开展10个Ⅰ类新药、4个仿制药的研发、生产。短短4年,邗江生物健康产业实现了从“0”到“N”聚变。随着完美、联环、国药等一批企业入驻,邗江人打出一套“组合拳”:规划建设8.3平方公里的生物健康产业园,打造20万平方米的孵化器、加速器,连续举办四届生物医药论坛等。生物健康产业已撑起邗江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半壁江山”。

  “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是一个研发周期长的产业,同时又是一个朝阳产业。目前,它的爆发式增长期还没有到来。乐观地预计,今后几年,邗江的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将迎来一轮新的迅速增长。”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对未来充满信心。(邗江区台办)